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贺州中医院:践行初心 传递奉献 凝聚爱心 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2022-05-30 17:35     来源:贺州市中医医院     作者:覃秋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弘扬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文明风尚,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份以来,贺州市中医医院各青年文明号集体立足本职,以“青年文明号·青春在行动”为主题,集中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宗旨。

在学习培训中增强青春底气。市级青年文明号治未病科聚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团课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知党恩、强党性、跟党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干事、担当、有为的正能量,自觉主动投身医疗卫生事业中。贺州市中医医院团委通过组织全院共青团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进行专题研讨、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能比赛等活动,打造医护学习新平台,进一步提升科室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团员青年弥补技术短板,增强业务水平。

在公益活动中体现青春朝气。市级青年文明号外二科(颅脑外科)、脊柱骨科、治未病科、麻醉科·手术室均积极践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实践活动,分别深入到江南卫生服务中心、建中社区、黄姚中心卫生院、桂岭卫生院等开展义诊活动,增强了群众的疾病防治意识,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各青年文明号的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传递奉献、凝聚爱心。通过各类公益活动,彰显了贺州市中医医院“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社会责任感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贺州市中医医院青年文明号走进贺州市特色教育学校,以“党建带团建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开展校园义诊、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等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尽职尽责、耐心细致地为全校150多名学生进行形体机能、五官、内科、外科等项目检查,并做了详细记录,同时根据同学们的各自情况,提出相应的卫生保健知识,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争先创优中彰显青春锐气。青年文明号脊柱骨科护士长何水文荣获贺州市中医医院“2022年优秀护士长”;青年文明号麻醉科·手术室陶耀香获评贺州市中医医院“2021年优质护理先进个人”;青年文明号治未科薛飞琴获评“2021年贺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钟雪微获评“2021年向上向善·寿城青年医务榜样”……一份份成绩彰显了贺州市中医医院团员青年敢于拼搏、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和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职业素养。

青年文明号是指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并经过活动组织管理部门认定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一线青年集体。贺州市中医医院将持续以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抓手,积极组织发动青年医务工作者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展现青年使命担当,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