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桂林妇幼:召开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清廉医院建设专题集体约谈会

2022-06-10 17:38     来源:桂林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何永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集中整改阶段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6月8日上午,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清廉医院建设专题集体约谈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建、总务、设备管理和组织人事等重点岗位负责人,四大部部长,医技科室负责人和临床科室主任代表以及敏感岗位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监察科科长王玉春主持会议。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辉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纪委领导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的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蒋平华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医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等,同时,针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问题排查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增强积极参与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纠治腐败与作风问题、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三是克服“与己无关”思想和侥幸心理,督促提醒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人员珍惜当前自查自纠机会,积极清退上缴违规款项,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四是以典型案例为鉴,继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特别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用鲜活的案例教育身边人,达到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和遏增量、减存量的预期目的,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浩华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集体谈话的目的既是医院党委对大家关心爱护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形势下的一种工作常态。他强调,当前医疗卫生领域反腐形势严峻,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克服“与己无关”思想,不能心存侥幸,要时刻保持警觉,时时敲响警钟,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二是要深化廉洁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三是要经常性开展约谈提醒,加强监督检查,将不安全因素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建立“四风”问题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全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

参加约谈会的同志纷纷表态,一定不辜负院党委和医院领导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按医院要求积极做好专项行动各阶段工作,认真落实完成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