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贵港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深入推进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加强清廉医院建设

2022-06-21 17:10     来源:贵港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     作者:林晓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现在到医院就医实惠多了,药品零差价、医疗耗材集采等医保政策改革,真真正正为我们老百姓省了不少钱。”今年以来,到贵港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就诊的市民纷纷感觉,在医院看病、做手术花费越来越少了。这些费用的下降,大大减轻了群众看病就医的负担,让医患关系更加顺心。

自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以来,贵港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融廉于医,化廉于行,把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纳入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阵地建设、服务建设方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医疗环境,切切实实为民谋福利、办实事。

加强政治建设。医院严格推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制定医院两个议事规则、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民主议事决策会议制度等;实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医院的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医院党委与分管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医院与全院干部职工签订医德医风廉洁自律责任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廉洁自律责任进一步明确。

加强思想建设。该院采取警示教育和约谈机制相结合,在全院定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医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2年医院共开展全院警示教育3场,开展廉政党课3次,全院职工受教育覆盖率达100%;医院纪委针对暴露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经常性“咬耳扯袖”,让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医院纪委成立以来,深入开展廉政约谈,分批次对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科主任、重点岗位人员等进行专题约谈,特别是对负责药品、设备、耗材等院内重点管理部门的人员以及敏感岗位的医师进行一对一约谈,共约谈72人次。

加强组织建设。2022年初,医院成立纪检监察办公室,明确其为清廉医院建设主责部门,全面履行纪检监督职能。详细制定清廉医院建设责任分解清单,确保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发挥实效。紧盯医药购销领域、招标采购等重要岗位、重要人员、重要环节,建立了药品、耗材跟踪监控和超常规使用预警机制、医用药械代表来访和接待机制、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科室重要事项决策机制、医用药械招标采购流程监督机制、重点岗位轮岗等十大监督机制。

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一是通过打造清廉医院建设承诺墙、科室清廉医院建设执行“九项准则”承诺书签名行动,大家纷纷结合实际工作作出廉洁承诺,郑重承诺履行职责,公开展示,自愿接受患者及社会各界监督。此举既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服务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也提高了患者满意度。二是医院创新思路与活动载体,印制了《清廉医院建设告知书》,在患者办理入院手续时发放给患者(家属),将活动背景、意义、建设目标、医院工作人员的廉洁承诺、院市两级监督举报途径等内容告知患者及其家属,让其知悉相关内容,积极支持配合监督,营造良好的廉洁环境。三是开展医疗行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廉洁从业大讨论活动等,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多角度、全方位将廉政文化融入医院文化,辐射到医院各个角落,进一步推动医德医风、行业作风向好向善发展,患者满意度和职工满意度逐年提高。

加强服务建设。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在门口增设体温检测仪,提高体温检测通过率,维护了来院病人及住院病人的健康安全;增设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简化核酸检测缴费流程,极大方便了群众到院进行核酸检测;打造良性医联体,该院今年以来多次派出医务人员前往大圩卫生院开展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定期举办专题义诊、科普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视力测量,慢病管理,清廉医院建设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医特色治疗体验,发放中药烫疗包等服务,切实为民服务;健全举报投诉渠道,设立投诉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规范投诉处理流程与制度,持续深化医院改善服务态度、改进工作作风专项行动,优化各项服务流程、服务措施,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接下来,贵港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还将进一步构建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政风清朗的行业生态、院风清朗的运行生态、医风清新的道德生态,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让好成果惠及广大患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