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梧州妇幼:召开道德讲堂活动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2-06-23 17:07     来源:梧州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韦晓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梧州市妇幼保健院严格按照市委、市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大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

6月16日,梧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一期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廉洁教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道德讲堂围绕“自我反省、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做善事”七个环节进行,向与会的党员干部倡导“严以修身、爱岗敬业”的传统美德,筑牢廉洁从医的思想“堤坝”。

活动在“自我反省”的环节中拉开序幕,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成为廉洁自律的表率。随后,全体人员合唱清廉歌曲《一路清风》,抒发了对新时代人民生活的美好祝愿,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人民公仆浩然正气的风采,颂扬了清正廉洁、敬业奉献、奋发向上的时代新风。在“诵经典”环节,第八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为大家饱含深情地朗诵诗歌《廉》,通过经典诗词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医务人员的廉洁意识,在“学模范”的环节中,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烈火锻造的铁血将帅、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刘金国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始终保持质朴本色、坚守廉洁底线的优秀品质。随后,党员干部围绕视频内容,结合工作生活,分享了他们对廉洁从政和清廉家风的理解及感悟。纷纷表示要以清廉医院建设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健康服务。

在“做善事”环节,主持人讲述了该院第八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白衣铁军”党建品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等事迹,并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上廉政党课、开展“一月一警示”廉政教育活动等形式,积极做好廉洁教育常态化工作,着力推进“党风正、院风朗、医风新、行风明”的清廉妇幼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心怀感恩,互道祝福,呼吁大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身边的人,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不断提升广大医务人员的廉洁意识,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文化教育氛围。该院将持续把廉洁教育列为清廉医院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