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贵港卫监所:开展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2022-07-12 17:01     来源:贵港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梁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领域监督执法工作,根据广西关于开展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近日,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全市重点企业开展职业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为劳动者营造健康的职业卫生环境,保障职业人群健康权益。

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谈话了解等方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对全市18家“双随机”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开展情况,职业病危害告知、警示标识设置情况,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工作落实情况,应急救援设施和劳动者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配备、使用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坚持普法服务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指导企业依法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就企业现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围绕如何做好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和生产线工人、企业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此次“双随机”监督检查,不仅掌握了贵港市职业危害企业防治管理的基本情况,为明确工作治理职责打下基础,还全面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效率和服务水平。下一步,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着力于做好源头预防,宣传教育、监督执法和综合管理相结合,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质量和效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