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南宁妇幼:精准施策,促进高质量出生缺陷防控

2022-08-09 17:09     来源:南宁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马聆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围绕关键节点,指导全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有序开展出生缺陷防控项目,通过妇幼项目的实施,全市严重致死致残出生缺陷得到有效的控制,进一步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

南宁市各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政府主导,将出生缺陷防控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南宁市财政局每年划拨近300万元,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出生缺陷防控合力。依托医院成立南宁市妇幼保健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中心,搭建起由“市—县—乡—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组成的高效妇幼健康服务网络,强化体系建设,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措施有力。

同时,开展出生缺陷防控相关科研项目和发表相关论文,加强学科建设,为南宁市出生缺陷防治策略、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助力出生缺陷精准防控。还通过强化阵地宣传、创新媒体宣传、面对面宣传、特殊人群宣教,以及充分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着力壮大主流舆论,营造重视出生缺陷防控的浓厚氛围。

并依托《桂妇儿健康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定期对辖区医疗保健机构开展线上、线下质控等,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检查指导的同时又进行带教培训,促进各级医疗保健机构高质量完成出生缺陷防控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