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桂林市:广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推进实训营正式开营

2022-09-29 17:33     来源:桂林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唐霁云 黎鹏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中旬,广西壮族自治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推进实训营——桂林站,在桂山华星酒店正式开营。

本次实训营由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基层卫生处指导,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医科大学卫生与健康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县域医共体网主办,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承办。全市的百余名医改主力军到场参加培训。

本次实训营分两天进行,中国福彩网app基层卫生处处长刘德诚、广西医科大学王富博教授、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副秘书长王程明、河北省固安县总医院院长邱运东、三明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指导组组长罗玉双、云南省云县总医院院长罗开富等医改专家分别就“广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指南解读”“医共体背景下的医防融合体系建设”“医共体战略规划与实施路径”“固安总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策略与关键行动”“三明医改探索与实践”“医共体‘云县模式’创变之路”等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作为第四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和医联体建设整体推进试点城市,近年来,桂林市按照“制度创新、机制完善、资源下沉、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着力构建“二层六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也取得了亮眼成绩。

下一步,桂林市将围绕构建整合型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以PCIC项目建设为引领,勇于创新,加快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迭代升级,并充分把握“千县工程”的契机,实现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各县信息化建设要全面提速,全力支持医疗机构“互联网+智慧医疗”建设。

桂林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重点推进恭城、灌阳、龙胜、灵川、临桂5个试点县(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有序推进荔浦市、阳朔县等其他非试点县(市、区)医共体建设,推动形成“1+4+N”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建设格局,争创全国医改示范城市,持续巩固和扩大医改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