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桂林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民族医药的临床应用及制剂研发学习班

2022-12-08 17:06     来源: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骆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民族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推进壮瑶医药高质量发展与制剂研发,12月3日,由桂林市医学会与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的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三届民族医药的临床应用及制剂研发学习班”在桂林市成功举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习班采取线上形式开展。

开幕式上,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杨景毅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医院基本概况,并对药学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学术盛宴深入学习,探讨中医药民族医药领域的新方法、新技术、新经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本次学习班由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吴林强主持。

学习班邀请了中国福彩网app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黄瑞松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药物研发中心主任陈壮、中国福彩网app壮瑶药制剂中心主任钟文、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药学·GCP办公室主任黄桂红、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医医院院长李铁、兴安界首骨伤医院药剂科主任唐国庆、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秦基倡等民族医药领域专家进行精彩授课,会议吸引了众多同仁聆听学习,线上学习人数达1.8万余人。

学习班主要围绕壮瑶医药研究现状与思考、中医膏方的制备、壮药制剂研发思路与实践、中药研究思路与临床试验、瑶医药现状及产业发展、院内制剂的开发与备案经验、民族医药临床应用新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传经送宝,线上分享学术研究成果,体现了民族医药的临床经验及发展工作思路。

本次学习班的圆满举办,搭建了民族医药事业的交流平台,提升了民族医药制剂研发能力,大家对民族医药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民族医药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同时,对促进民族医药领域的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中的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