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桂林中医院:多个项目通过国家病理室间质评能力验证

2022-12-08 17:09     来源:桂林市中医医院     作者:唐瑞骏 詹金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桂林市中医医院病理科通过了国家病理质控中心(PQCC)和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组织的乳腺癌、胃癌HER2基因状态及肺癌ROS1基因融合状态荧光原位杂交检测能力验证,3个项目均以高分通过并获得了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颁发的合格证书,标志着桂林市中医医院FISH检测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精准化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居桂林市级单位该领域之首。

乳腺癌、胃癌HER2基因状态荧光原位杂交检测(FISH)质控评价项目是以规范分子检测流程和判读标准,提高我国乳腺癌、胃癌HER2 FISH检测水平为目的的全国性病理质量控制评估项目。HER2阳性乳腺癌的抗HER2治疗在临床上取得了良好疗效,新的抗HER2药物也越来越多用于临床,因此提高HER2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重复性显得尤为重要。经过HER2检测得到更加有效的评估预后,可以选择更适合患者的抗HER2靶向治疗。由于ROS1融合基因型肺癌发病率低,在临床实践中,怎样有效规范地应用现有的检测体系,最大化地筛选出ROS1阳性患者,是ROS1阳性患者获得靶向药物治疗的关键。桂林市中医医院病理科对乳腺癌、胃癌HER2基因状态及肺癌ROS1基因融合状态荧光原位杂交的检测能力突出,自今年4月开展FISH检测项目以来,已检测超过200人次。

病理科已连续多年通过国家、自治区质控中心组织的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检测结果一直受到临床医师及患者的信赖和好评。今年再一次高分通过国家级原位杂交室间质评,体现了桂林市中医医院病理科在免疫组化及原位杂交检测技术及诊断能力的优势,对于推动医院FISH检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肿瘤个体化治疗的特异性和有效性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