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柳州人民医院:线上线下交锋——桂中第三届腹部肿瘤MDT大赛成功举办

2023-02-02 17:09     来源:柳州市人民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活跃基层医院的学术氛围,建立基层医院普通外科医务人员交流平台,在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广西分盟的指导下,由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广西分盟柳州分会主办、柳州市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三届桂中地区腹部肿瘤MDT大赛于近日成功举办。

桂中地区广大同行积极支持和响应,共有12个参赛队报名参加,各队精心准备,选送参赛的病例既有常见的消化道肿瘤,也有内分泌肿瘤、妇科肿瘤。赛场上参赛队各展风采,汇报病例的选手精神饱满、自信从容。发表意见的专家以指南、共识为指导,结合病例实际,以循证依据为支持,提出专科诊疗意见。评委专家认真负责、赛后点评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线上线下观众踊跃提问,赛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柳州市人民医院重视多学科联合诊疗工作,成立多个肿瘤专病MDT团队、健全多学科联合诊疗机制,开展多学科联合诊疗,门诊多学科联合诊疗实行预约。定期开展多学科联合诊疗培训、学科新进展学习,落实考核,作为学科发展和建设的考核指标。近年来规范开展联合诊疗的肿瘤专病,疑难复杂病例数逐年增加,临床医师的多学科联合诊疗意识显著增强,越来越多的病人获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