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贵港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抓好“四个实”稳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3-02-03 17:06     来源:贵港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     作者:林晓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面清廉文化墙、一个清廉微视频、一本医院廉洁风险防控手册、一堂廉洁党课……贵港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始终坚持制度创新、思路创新,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确保清廉医院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明确化。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纪检监察办公室,配备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人员。通过召开党委会、廉政约谈、廉政家访等多种方式,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并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开展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的节前廉政谈话,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落实制度,规范管理强监督。制定《项目建设、改造、维修审批流程》等10余项招标采购有关制度,加强对基建项目、医疗设备、信息系统、后勤物资招标采购等重点项目的监管力度。完善监督制度,严防权力滥用和收受“红包”、回扣等问题的发生。规范选人用人程序,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扎实传导,营造清廉文化氛围。通过上墙清廉标语、签署廉洁承诺书、印发清廉医院建设告知书、公布监督电话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院内形成人人知悉、人人参与的氛围。利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职工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夯实服务,促进医患关系和谐。一是增设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简化核酸检测缴费流程;二是扩大发热门诊候诊区,增加诊室和医师,增设了发热门诊独立的收费窗口和发药窗口,大大提升了发热门诊的接诊能力。三是打造良性医联体,继续定期派出医务人员到成员单位开展学术交流及查房带教活动;四是健全举报投诉渠道,规范投诉处理流程与制度。

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贵港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控、打通淤点堵点,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全过程,为推进健康贵港、清廉贵港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