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贵港中医院: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伴成长

2023-03-31 17:10     来源:贵港市中医医院     作者:冯兴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9日,贵港市中医医院组织急诊科医护团队到贵港市江南中学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专业讲解和实际操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急救技能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吸引了近400名师生参与。

活动现场,急诊科医护团队为师生们讲授预防溺水知识和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特别是详细讲解发生溺水时自救与施救的要点、判断心跳骤停三要素、心肺复苏术流程等知识。同时,急诊科医护团队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技巧。并邀请师生们参与模拟体验心肺复苏技能和急性气道异物阻塞抢救实践操作,让他们在实践中掌握急救技能。通过实际演练,师生们不仅学会了心肺复苏技能,还了解了如何进行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下一步,贵港市中医医院将继续加大急救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力度,让更多的群体掌握急救技能,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