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柳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文化进农村、进校园

2023-12-13 17:20     来源: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庄灿带领医疗服务志愿者一行7人赴定点帮扶村三江县富禄苗族乡高岩村,开展调研和中医药文化宣传进农村、进校园活动,让中医药文化进一步融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中医药知识教育和文化宣传,促进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提升当地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调研中,医院院长庄灿一行同高岩村干部及医院乡村振兴驻村队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近期乡村振兴工作进展,重点了解村民发展中药材特色种植产业具体情况。医院医疗服务志愿者还开展了中医药健康服务活动,医务人员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判断病情,或处方用药,或推拿按摩,现场就地治疗,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进行病情解答。同时对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宣传中医药知识,向村民们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作用、合理膳食、科学养生等健康知识和理念,增强社会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和认同。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走进高岩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与学校签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品牌活动结对共建协议。现场通过图片、视频、PPT及实物方式,向学生传播中医药健康科普知识,让学生们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现场还开展了制作预防流感香囊活动,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以简单的方式进一步大力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活动中,还向高岩小学赠送了一批中医药文化知识相关书籍,指导校园建立中医药文化知识角,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中医药知识和文化,更加了解中医药、走近中医药,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韵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