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南宁二医院:举办“仁爱在心 春风化人”医患沟通技能竞赛

2024-03-20 17:26     来源: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肖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仁爱在心 春风化人”医患沟通技能竞赛在综合教学楼七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本次医患沟通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实践人文医学的管理与服务理念,提升全院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将尊重、理解和人文关怀融入医疗服务的全过程,构建健康和谐的医患关系,提升患者满意度,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竞赛现场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潘小炎、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科长张瓒等专家作为评委,多角度、全方位、立体考查医护人员医患沟通的技巧能力。

医疗集团各党支部共组成23个参赛队参加比赛。本次竞赛以党支部或党支部联队为单位,通过情景模拟形式考核医务人员与患者、家属的沟通技巧。情景演示环节以临床真实案例为基础,选取近年来真实发生、常见的情景和问题组成。患者及家属的角色由不同医务人员演绎,演员们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出不同的医患沟通场景,把医患关系中常见沟通难点演绎得淋漓尽致。面对“患者”演员们的种种拷问、重重“刁难”,参赛选手在赛场中沉着应战、层层破局,运用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良好的沟通技巧,巧妙地化解了各种矛盾纠纷,同时又引发大家反思总结。23个参赛队的选手在竞赛中均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以及对患者的人文关怀,现场掌声迭起,高潮不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