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南宁中心血站:赴浙江省血液中心学习先进经验

2024-03-25 17:02     来源:南宁市中心血站     作者:韦宇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要求和站党委制定的《南宁中心血站“主动对标沿海发达地区学经验找差距”专项行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激励血站干部职工在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上走在前,近期,南宁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带领相关科室人员7人到浙江省血液中心考察学习。

座谈会上,浙江省血液中心介绍了近年来开展采供血工作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双方就党建工作、文化建设、宣传工作、优先用血、血费直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考察学习人员参观了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调研基地、浙江省血液中心科普馆,观摩了机采工作流程和捐血屋工作人员招采工作流程。双方工作人员在参观交流过程中以工作点对点、业务口对口的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浙江省血液中心2023年全年实现无偿献血183724人次,全血采集22.5万单位,血小板采集6.3万治疗量,供应红细胞25.5万单位、血小板6.5万治疗量、血浆3507.7万毫升,承担血液集中化检测、全省采供血机构的业务管理、技术指导,质量控制与评价、应急协调,对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业务指导等工作,充分保障了临床用血的安全、及时、合理、有效。

通过考察学习,南宁中心血站的同志切身感受到沿海发达地区同行直面困难突围创新、敢于求变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感触很深,将针对各自管辖工作,对比找差距,趁势而为、借势发力,固强补弱,提速进位,探索适合南宁的工作模式,持续推动首府南宁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