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桂林中医院:与桂林医学院联合开展“读懂中国”留学生实践教育活动

2024-03-27 17:08     来源:桂林市中医医院     作者:詹金容 黄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更好地让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医文化,3月21日,桂林市中医医院与桂林医学院开展“读懂中国”留学生实践教育活动。桂林医学院、桂林市中医医院领导出席座谈会,桂林医学院师生代表、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桂林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筱栩副书记表示,医院一直秉承“以中医为桥梁,面向世界推广中医文化”的理念,积极开展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去年5月,医院与桂林医学院挂牌成立“读懂中国”实践教育基地,是双方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积极尝试。医院乘着“读懂中国” 实践教育基地合作交流的春风,以中医特色和国际视野,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内容,为留学生朋友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学习、体验和临床实践,让他们更好地学习中医、品读中医、爱上中医,努力将医院打造成为桂林乃至广西的中医药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

通过多样的“读懂中国”实践教育活动,让留学生在中医药知识宝库里,更好地认识中国、读懂中国,爱上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有助于传播、推动中医文化走向世界。希望此次交流为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让他们在中医药文化中汲取营养,努力成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传播者,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双方就留学生中医药实践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行了交流。留学生还一同参观了治未病中心、针灸科、外治康复部等临床科室,亲身体验了中医适宜技术、中医传统疗法。留学生还品尝了医院精心准备的药膳奶茶,体验制作了中药香囊、艾条等。活动中,留学生们见到中医针灸、推拿、扶阳罐、艾灸等都兴奋地跃跃欲试,争相体验。体验过后纷纷竖起大拇指,感叹身体都轻松许多。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感慨,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医的神奇与魅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