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河池疾控:通过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网络实验室现场评审

2024-03-29 18:21     来源:河池市疾控中心     作者:卢善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家致病菌识别网(PulseNet China)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管理、在全国疾控系统推进部署的、以实验室为基础的细菌性传染病监测预警网络,以网络化信息平台为依托,采用病原识别、分子分型、基因组溯源等新型调查分析技术,在细菌性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和制定防控措施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河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加大设备投入、加强人员培训,国家致病菌识别网(PulseNet China)广西区域河池市网络实验室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近日,由自治区疾控中心急传所一行5人组成的国家致病菌识别网(PulseNet China)广西区域中心实验室评审工作专家组莅临我中心开展国家致病菌识别网(PulseNet China) 广西区域河池市网络实验室现场评审。

评审会上,河池市疾控中心检验科负责人就中心微生物实验室、脉冲场凝胶电泳实验室和全基因组测序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评审准备工作进行详细介绍。随后,评审专家组一行到我中心致病菌识别网络实验室进行了现场验收,确认了我中心具备开展监测工作的硬件条件。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盲样考核、查看现场,最后一致认为:国家致病菌识别网(PulseNet China)广西区域 河池市网络实验室管理规范,人员、设备、环境等达到了入网条件,同意加入国家致病菌识别网(PulseNet China)网络实验室。

国家致病菌识别网(PulseNet China)广西区域 河池市网络实验室评审的通过,标志着河池市疾控中心在细菌传染病监测和防控领域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中心可以利用该实验室有效开展系统化的实验室监测和分析,掌握重要病原特征和流行趋势,不断提升细菌性传染病防控、识别、预警及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