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柳州疾控:举办2024年重点传染病防控及疫情信息报告管理培训班

2024-03-29 18:22     来源:柳州市疾控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4年度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流感、寄生虫病、鼠疫、登革热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及监测工作,进一步提升致病菌识别网建设水平,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者的业务能力,近日,柳州市召开了2024年重点传染病防控及疫情信息报告管理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140余人。

会议强调应正确认识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要有紧迫感,随时自我反思、寻找差距,不断学习,提高专业知识能力。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吕榜军副主任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传染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出现,要求全市疾控人员务必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爱岗敬业;抓住传染病防控“三要素”(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这个牛鼻子,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工作中应加强多部门协作,明确职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重大疫情发生和传染病流行。

本次培训对2023年柳州市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郑文彬副主任医师对2023年传染病报告质量调查通报及法定传染病报告规范进行讲解。另外各专业专家分别对疟疾、致病菌识别网、登革热、流感、手足口病、鼠疫等重点传染病进行了专题讲解。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柳州市传染病防控工作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增强了工作信心和责任意识,对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