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大化县:干群一家亲 助农促振兴

2022-03-07 17:10     来源:大化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陆姿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3月1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联系村贡川乡龙勒村开展“新春走基层·助农促振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当天,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为龙勒村脱贫户和易返贫致贫监测户共计36户发放3600斤服务“三农”促春耕生产农资复合肥,为农民群众抓好春季生产,解决实际问题。并与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驻村干部利用方言,为村委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县委关于开展向欧保尔、韦吉德烈士学习的决定精神和“新春走基层·助农助振兴”主要工作任务。

会后,该所全体党员干部携同龙勒村“两委”班子,一起到龙勒村山葡萄种植示范点开展实践活动。该所领导班子成员边劳动,边与示范点负责人了解山葡萄技术管理、收成、经营模式、当前困难等方面情况,并勉励农户做好“山”文章,充分利用荒地荒山,为农民增收找新的突破口,农民得到效益的同时,对石漠化综合治理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随后该所为示范点发放1000斤复合肥。

据悉,该示范点引进大化龙勒特色种养专业合作社入驻置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参与两性花野生山葡萄种植主导产业开发,增加农民收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