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西乡塘区:多举措提速构建“1530核酸采样圈”

2022-07-11 17:48     来源:西乡塘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覃薇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西乡塘区人员密集、流动量大,常态化核酸检测作为“早发现”疫情的关键步骤,建设“1530核酸采样圈”符合形势需求。西乡塘区坚持“平战结合”工作机制,围绕就近便民原则,多举措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速构建“1530核酸采样圈”,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区疫情监测预警机制。

强化组织引领,锚定工作合力。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决策部署,结合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建立“指挥部统筹、卫健部门牵头、各部门配合、授权公司落实”的四方责任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和联动合力,在整体统筹规划的基础上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加快构建方便快捷的核酸采样圈。

积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点位。准确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现有核酸采样能力,科学预估核酸采样频次和群众需求,在对主城区范围内核心区和非核心区实地踩点评估后,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布局建设核酸采样点。截至6月27日,西乡塘区共有“1530”便民方舱点位35个,其中运营中点位20个,休仓点位15个,在满足城区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的同时,进一步织密疫情监测网,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

组织专业培训,建设人才队伍。不断规范技术人员采样操作规程,开展技术人员核酸采样能力培训。于6月29日举办西乡塘区范围内药店卫生技术人员核酸采样能力培训班,扩充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人员储备队伍,提高城区突发疫情事件应急核酸采样能力,为进一步巩固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和完善突发疫情响应处置机制奠定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