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西林县: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7-13 17:03     来源:西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岑一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1日是第33个世界人口日,为加强人口基本国情、区情和人口发展形势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我国、我区人口发展的结构性变化,广泛宣传优化生育政策,讲清原则目标、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当天上午,西林县在县民族文化公园广场组织开展了“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育龄重点人群及其主要健康和婚育问题,以健康科普知识、全面三孩政策和新型婚育文化为重点,开展政策宣传与关怀服务活动。通过义诊咨询、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传播优化生育政策、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营造关注、关爱贫困人口和特殊计生家庭健康的社会氛围,促进育龄群众健康和家庭发展,提高健康素养,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生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当前正值学校放暑假,中小学生、幼儿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为强化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意识,丰富学生的安全知识,在本次活动中增加了暑期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环节。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警示挂图,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让孩子们了解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5幅、摆放展板3块,发放实用宣传帆布手提袋200余个、优化生育政策宣传彩页200张、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折页200余张、防艾知识宣传单180余张、健康素养促进宣传服200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155人次,对血压偏高的群众,医务人员分别给予指导,使他们能够及时得到治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