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隆安县:实施“关爱女性宫颈健康”公益项目

2022-07-13 17:01     来源:隆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石颖 农光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7日,隆安县妇女联合会与隆安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在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全县实施广西“关爱女性宫颈健康”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关爱女性宫颈健康”项目受益女生现场免费接种HPV疫苗。

参加此次首针接种活动的14名女生来自隆安县2022年2月前摸底上报的“两癌”救助项目受益且有意愿接种HPV疫苗的直系亲属以及低保人员直系亲属,疫苗接种费用总计12274元,由广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拨付。

宫颈癌,也称为子宫颈癌,是发生在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道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该病发生的最主要危险因素。早期接种HPV疫苗是减少宫颈癌发病的最佳方法,且12—14周岁是最佳接种年龄。在免疫程序安排上,国产2价HPV疫苗对年龄≤14周岁女孩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即第1剂次接种满6个月后再接种第2剂次。自费HPV疫苗的免疫程序参照疫苗说明书执行。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发生冲突,应优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再接种HPV疫苗,接种时间至少间隔14天。

下一步,隆安县将继续推进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深入实施“两癌免费检查”“关爱女性宫颈健康”“两癌救助”“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等公益项目,为广大妇女“两癌”预防、检查、治疗、救助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