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叠彩区:开展“家门口”集中接种行动,为老年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2-07-14 17:01     来源:叠彩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更方便老年人群就近参与接种,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有序做好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7月13日,叠彩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在叠彩街道九华社区花千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家门口”接种点,为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的老年人群开展集中就近接种行动,力争尽早实现“应接尽接”。

此次接种行动,为保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叠彩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做好拟参加接种老年群众禁忌症筛查鉴诊,开展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环境消杀和医疗垃圾处理等专业工作。行动前期,叠彩街道各社区已对有接种意愿、符合接种条件但不便出门的老年人群进行了摸底调查。经过医学专家研判后,“家门口”接种小区集中点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服务。接种点现场,城区卫生健康局志愿者和叠彩街道各社区卫计专干做好现场维护,初步确定接种老年群众,并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信息录入、疫苗接种和接种后留观、环境消杀等各项服务工作。

据统计,截至7月13日16时,叠彩区“家门口”接种行动已为33名老年群众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

下一步,叠彩区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接种方法流程,将老年群体新冠病毒疫苗就近接种、入户接种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扩大入户接种工作的受益面,力争做到全民接种、全民防控、全民健康,持续推进全面构筑免疫屏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