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隆安县:开展防治工作督导 规范性病诊疗管理

2022-07-14 17:02     来源:隆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农光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解和掌握全县性病疫情管理状况,提高性病患者诊断、治疗和信息报告工作质量,7月11—19日,隆安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医疗专家对全县性病诊疗、报告医疗机构进行2022年第二季度性病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由隆安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6名专家组成,深入县直3家公立医院、各乡镇和华侨管理区卫生院、隆安桂盛精神病院、隆安康德医院等17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性病防治工作督导检查。每到一家医疗机构,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个别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2022年第二季度性病诊断、报告和治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查,重点检查2022年第二季度县直3家公立医院梅毒病例报告、梅毒报告准确性、梅毒规范化诊疗,医院梅毒门诊筛查、梅毒转介情况。检查梅毒患者接受规范诊疗的比例、梅毒母婴阻断工作、性病报告质量、实验室能力建设和性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等情况。查看网络直报的性病患者分期、分型、分类是否准确,性病传染病报告卡是否正确。检查梅毒血清学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合格率是否达标,医疗机构是否对医务人员进行性病防治知识培训。查看医院设置性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栏、日常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开展性病防治宣教情况。

在督导检查中,督导组对各医疗卫生机构性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当场反馈发现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健全和完善性病管理制度,加强性病检测防治能力建设,做好相关诊疗标准培训,加强性病疫情报告管理,提高梅毒分期准确性和报告质量。

通过定期开展性病防治工作督导,了解和掌握全县性病疫情管理情况,完善薄弱环节,规范医疗机构性病监测工作,提高性病报告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转介成功率,更好地规范性病疫情管理和防治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