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西林县:为民办实事 迎接党的二十大

2022-07-15 17:01     来源:西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岑一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以来,西林县组织县乡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轰轰烈烈为民办实事好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优化生育政策宣传服务月活动。依托乡、村卫生健康宣传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优化生育政策”宣传活动。共举行优化生育政策知识讲座12场次、文艺巡回宣传演出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优化生育政策山歌竞赛5场次,发放宣传精美礼品215份。

开展生殖健康普查普治活动。组织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深入到村屯,通过基线调查、健康知识讲座、生殖健康普查普治等方式,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生殖健康理念,提高生殖健康意识,掌握生殖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改善生殖健康状况,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促进乡村社会和谐稳定。

开展送医送药进乡村活动。为进一步聚焦民生实事,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组织县、乡医务人员进村入户为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共免费为群众测血压6826人次、测血糖6826人次,赠送药品695人次,健康指导3000余人次,康复出院回访1533人次。

开展留守老人健康体检活动。在普合乡岩腊村卫生室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一边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一边耐心地为老人做各种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向老人们开展健康指导。有的老人年纪大,腿脚行动不便,医护人员就上门逐一巡诊,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全方位的健康检查,并对每位参检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对筛选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老人,纳入慢病管理,由家庭签约医生对老人们进行定期跟踪随访,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截至目前,已组织医务人员到全县8个乡(镇)44个贫困脱贫村为留守老人健康体检7265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