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宜州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夯实基层医疗服务网底

2022-07-15 17:04     来源:宜州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韦艾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宜州区乡村医生队伍管理,规范乡村医生诊疗服务行为,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近日,宜州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内各村(社区)卫生室建设情况及乡村医生执业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排查共分6个小组进行,组长由城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股室人员担任,成员从各医疗卫生机构中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主要排查门诊登记、门诊日志是否健全,处方和病历书写是否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台账是否规范,本底数据是否掌握;乡村医生着装及诊疗规范、药品管理、医疗废物处置、健康帮扶政策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等。

排查小组每到一个村(社区)卫生室,认真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进行面对面访谈,实地查看村卫生室建设情况,最后还对乡村医生执业规范情况进行闭卷考试、现场考核等。各考核排查小组在排查结束后及时梳理排查情况并形成情况报告,交由局基层卫生健康股统一汇报局党组。

据悉,宜州区辖区内现有211个村(社区)卫生室371位乡村医生,近年来,宜州区卫生健康局加强对乡村医生执业情况的管理,要求各乡村医生必须履行《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规定的义务,按照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要求,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药物制度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围绕健康乡村建设和提升农村基本诊疗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理论知识和诊疗技术、紧急医学和常见危重病急救技术、合理用药等内容培训,每年培训学时不少于48个学时。此外,近三年来,宜州区卫生健康局已派出 50多名立志于乡村医生的从业人员到河池市卫生学校参加3年制中专学历的脱产学习,目前已陆续毕业,相继充实到乡村医生队伍中去,为基层卫生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夯实基层医疗服务网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