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叠彩区:成立老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20 17:06     来源:叠彩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建立老龄工作统筹推进、齐抓共管机制,大力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叠彩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成立叠彩区老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叠政发〔2022〕6号)文件,适时成立叠彩区老龄工作领导小组,标志着叠彩区老龄工作开启了新篇章。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适时成立叠彩区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城区老龄事业的统筹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全体会议和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自上而下促使各部门加强联动,形成推进老龄工作整体合力。

部门协同配合,系统建设推进。卫生健康部门发挥牵头职责,加强综合协调;财政部门加大老龄事业财力投入保障;人社、住建、商投、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老年服务体系建设的扶持、监管力度;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执法部门负责针对涉及老年群众违法犯罪的执法打击。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了齐抓共管、系统推进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新成立的叠彩区老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叠彩区委副书记周海斌,副组长为叠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闻,成员单位包括城区委、城区政府25个组成部门的负责人。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城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主任由张涛同志兼任,负责全城区老龄工作日常事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