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融安县:全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保障

2022-07-21 17:01     来源:融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覃巧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引导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连日来,融安县多措并举,周密部署,以贴心的服务、细致的措施,大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新冠疫苗,融安县开展了送“苗”进村屯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医务人员在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前提供健康评估检查,在确认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老伯伯,您是接种第几针新冠疫苗啊?近期有吃过什么药吗……”接种前,医务人员仔细询问并检查接种人员身体情况、过敏史、近期用药等问题。“打完针以后多喝水,不喝酒,在休息室观察30分钟以后您再回去,有什么不舒服的及时跟我们说。”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告知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的注意事项。接种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融安县通过专车接送接种、接种进村等多种方式,提供多样化、便捷化服务。据悉,自启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以来,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49791人,接种率为85.35% 。下一步,融安县将全覆盖、不间断地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进社区、进村屯工作,在全力构建免疫屏障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做到服务“零距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