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西乡塘区:以“三个第一时间”,有力阻断突发疫情传播链

2022-07-21 17:04     来源:西乡塘区卫生健康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16日,西乡塘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西乡塘区卫生健康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下,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响应,迅速从常态化转入应急化,调集卫健力量,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快速、有序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工作,以“三个第一时间”彰显卫健速度,有力阻断“7·16”疫情传播链。

第一时间组织排查流调。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西乡塘区卫健局立即组织城区疾控中心流调工作队伍,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以最快速度全面落实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活动轨迹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物。

第一时间强化隔离管控。疫情发生后,立即开展重点人员管控,协调部门将排查出的次密接人员转送至隔离酒店;及时对涉疫区域组织临时管理,做好环境消杀,组织辖区医疗机构技术力量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

第一时间启动区域核酸检测。2022年7月18日晚,根据全市主城区设立核酸采样点开展“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西乡塘区卫健局迅速协调部门调配采样工作物资,组织协调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及南宁市中医医院等3个辖区医疗机构力量在城区设立了159个核酸采样点,于7月19日起,在全城区迅速启动为期五天的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深入排查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面对北海市疫情严峻形势,西乡塘区卫健系统上下齐心,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全力“疫”赴,坚决筑牢城区疫情防线,全力守住疫情零扩散的底线,以卫健人的敬业奉献与担当实干,全力守护城区百万人民的生命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