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右江区:开展乡村振兴重点人群慢病管理交叉检查

2022-07-25 17:02     来源:右江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李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掌握第一、二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四类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卫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右江区卫生健康局举全系统之力抽调干部职工组成14个交叉检查组,于7月中旬集中深入该城区两街道办三乡四镇,对乡村振兴重点人群慢病管理工作进行了扎实、细致的交叉检查。

开展交叉检查前,右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交叉检查业务培训会,对2022年右江区乡村振兴健康扶贫入户遍访人员核查情况记录表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交叉检查工作任务。交叉检查中,检查组对照核查情况记录表,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情况、大病专项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及公共卫生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客观、全面、真实的核查。并对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监测对象和民政部门认定的农村低收入人口是否落实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政策一并核查。

通过交叉检查,检查人员互查互学,共同提高,既找到了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的亮点,也找准了问题与不足。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脚踏实地,靶向整改,限时销号。据统计,此次交叉检查共遍访了11976户,家庭医生“应签尽签”43916人,签约率为99.61%;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率为100%;高血压和肺结核患者随访率分别为96.76%、97.18%;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为乡村振兴助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