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西林县:开展精神疾病患者筛查评估工作

2022-08-05 17:44     来源:西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岑一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强精神疾病患者的管理,减少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连日来,西林县组织县级医疗专家深入乡村开展精神疾病患者筛查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精神疾病患者的管理治疗,科学规范疑似精神病人的筛查、诊断与危险性评估,该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筛查工作,县财政局划拨专项工作经费6万元,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筛查工作每到一处,专家组与患者及家属进行耐心细致的交流,通过“逐人见面、逐人筛查、逐人核实、逐人鉴定”的方式,完成对疑似精神病患者的全面诊察,并将参加筛查人员按照鉴定结果分别归类,建档立册,动态管理。根据医生鉴定结果,相关部门为符合条件的精神障碍患者依法依规办理残疾人证。截至目前,共筛查疑似精神障碍患者235人,符合办理残疾人证235人,已办理残疾人证235人。

此次筛查评定活动,为下一步针对性地做好精神残疾的预防、精神残疾人康复救治等服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强化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工作,推进平安和谐西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