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柳江区人民医院:发展党员“小闹钟” 智能提醒帮大忙

2022-12-07 17:01     来源:柳江区人民医院     作者:唐文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个提醒短信非常有用!不然一忙起工作来我们都有可能忘了这个时间点。”柳江区人民医院职能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梁栓铭最近登录医院OA(办公自动化系统),情不自禁地感慨道。因为他突然收到了一条提醒信息:“钟云贵预备党员满11个月半,是否进行预备党员转正的讨论”。

和梁栓铭一样,收到这条提醒信息的还有同一个党支部的其他四名委员和预备党员。这样一来,预备党员知道自己的一年预备期将满要提交转正申请了,支委们也知道要择日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事了,避免了因业务工作繁忙导致这些事情不能及时完成。而这,得益于柳江区人民医院信息科根据医院发展党员工作的迫切需求,依托医院OA系统开发的发展党员智能提醒功能。

“这就像设置好的小闹钟一样,发展党员各个阶段关键时间节点都会至少提前5天发送信息,提醒发展党员本人和所属支部委员准备要做的事。”柳江区人民医院党政办副主任欧羽翼介绍,每发展一个党员一般要经历5个阶段25个环节,时间跨度约两年半,每个阶段都要收集相关材料,并开展相关工作。医院各科室平时工作都比较繁忙,特别是近几年,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统筹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所以很多时候发展党员的各个时间节点得依靠人工提醒,一旦发展党员的人数较多,不仅要消耗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还可能出现因为提醒不及时或遗漏而导致发展党员工作的延误。

据介绍,柳江区人民医院党委目前下设11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01名,其中预备党员5名。此外,还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正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多达59名。考虑到发展党员的时间跨度大,工作环节多,医疗单位工作繁忙等特点,柳江区人民医院今年在启用新OA系统之际,由信息科按照党政办的需求开发的发展党员智能提醒功能在日前上线。这个程序代替了大量的人工提醒工作,从一个同志写入党申请书开始,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及考察,到预备党员的接收,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及转正,这五个阶段的所有关键时间节点,程序都会至少提前5天发送提醒信息给相关党支部委员和发展对象,提醒内容包括提交思想汇报材料、召开相关会议等。

柳江区人民医院创新推出的发展党员“小闹钟”功能,不仅大大减少了提醒发展党员的工作量,避免了相关工作的延误和疏漏,提高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时效性和标准化,还为医院通过信息化手段创新、推进医院智慧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