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灵山县妇幼:急救知识进校园,平安“救”在你身边

2023-03-30 17:01     来源:灵山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张玲玲 黄显铭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浓厚氛围,近日,灵山县妇幼保健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医护志愿者,走进三海街道英爪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平安“救”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师生互救、自救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从防溺水宣传为切入点,给师生们讲解预防溺水和简单自救急救的方法,对未成年人玩水、戏水等危险行为及时提醒和劝导,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并现场模拟示范发生溺水事故时的几种错误救援方式,指导师生演示正确的救援方法。

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全校师生们讲授了呼吸道异物阻塞的排除、创伤急救基本技能等方面急救知识,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看着挺简单的,真正操作起来并不简单,需要注意的细节也很多,不然会达不到救治的效果,这还是个体力活,一个循环下来已经满身汗了。”培训中,不少师生如此感慨。详实的培训使受训者深切感受到,有了专业的急救技能,才能随时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下一步,灵山县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妇幼健康专科特色,通过急救知识与健康科普相融合的形式,不定期与全县各学校对接,及时了解学校需求,为学校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师生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为加快建设“富强县?魅荔城?美丽乡?幸福人”新灵山,奋力谱写灵山县妇幼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