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叠彩区:积极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03-30 17:03     来源:叠彩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叠彩区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主动联系协调城区教育局,组织全城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积极有序地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进校园宣传活动,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健康宣教活动。

3月29日下午,大河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大河乡初级中学为全体在校师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大河乡卫生院全科医生团队医生郭远斌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们讲解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防治知识,重点强调了结核病的预防工作及结核潜伏感染者的预防性治疗,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增强锻炼,以提高师生们对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和能力,以此促进学校预防疾病工作的开展。 ?

同时,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期间,城区九家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公卫团队结合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积极为老年群众开展防治结核病健康宣教。

通过开展一系列预防结核病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校园师生和老年群众加深了对结核病的发生原因、传播途径、症状表现、治疗等核心知识的了解与认识,掌握了预防结核病感染的方法和技能,提高了防护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对预防校园结核病疫情的发生、保障校园健康和安全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对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叠彩建设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