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平桂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3-03-31 17:14     来源:平桂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曾毅斌 陈寒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 月 27 日,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沙田镇组织人员冒雨对光明大道收费站及黄田担石村的城乡结合部针对性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期间共清运生活垃圾0.3吨、建筑垃圾5吨,有力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满意度。这也是平桂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新阶段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有效防控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确保爱国卫生工作扎实推进,平桂区爱卫办根据上级创建卫生城镇、文明城市工作总体要求,积极践行 “爱国卫生运动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不断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特别是注重对汛情后消杀、春夏季病媒生物孳生地清除及街道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流动摊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管理薄弱环境环节进行查漏洞、补短板,及时解决群众聚焦的实际问题。

通过大力开展以预防为主的爱国卫生活动,有效改变了辖区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做到了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密度和预防传染病发生,提升了平桂区社会健康治理水平,营造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