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合浦县: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科普文明实践活动

2023-03-31 17:16     来源:合浦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邓芳 曹传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近日,合浦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科普活动,通过科普大讲堂为老年人科普青光眼预防、治疗相关知识,当天约50名老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合浦县人民医院眼科主治医师赖丽平借助图文并茂的PPT,并加以动作示范,生动形象地向老同志呈现了一堂有关青光眼预防、治疗知识的科普讲堂。老同志们对这次科普讲堂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课,在赖医生的指导下,大家亲身体验视野缩窄后视野缺损的不适感给生活带来的不便,通过这样的体验让大家更加爱惜眼睛。最后赖医生示范了正确滴眼药水的操作,大家踊跃体验并亲自操作,“太好了,一直以为滴眼药水是件简单的事,没想到还有‘大学问’,今天学会了正确滴眼药水,以后就可以帮家人滴眼药水了,不仅能充分发挥眼药水的药效,还不浪费眼药水。”该中心老师王小英高兴地说。

通过这次健康科普,让老年朋友们进一步提高预防青光眼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增强自我保健的能力。

近年来,合浦县人民医院多次走进老年学校、社区、乡村等地方开展健康义诊、宣教活动,帮助老年朋友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了解健康养生与自我保健知识。今后,合浦县人民医院还将聚焦提升老年群体的健康获得感与幸福感,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全县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打造老年友善环境,助力健康合浦的建设,推动合浦的长寿养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