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灵山县中医院:开展“广西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

2024-04-15 17:53     来源:灵山县中医医院     作者:叶建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和健康广西行动,进一步做好健康素养知识技能科普宣传,推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成风化俗。4月9日,灵山县中医医院组织内科、外科、老年病科、治未病科等专家到沙坪镇那琅村福利院广场开展“广西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健康素养,让生活更美好!

当天上午,治未病科专家在那琅村委会议室为群众开展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健康教育科普讲座。蒙医生结合课件实例,围绕养生原则、认识九种体质、常见体征及调养等方面讲解中医养生和防病治病知识,培养大家“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积极健康中医养生理念,倡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群众纷纷表示课堂知识“接地气”,现场气氛热烈。

义诊现场,广场里排满了慕名前来、翘首以盼的群众,专家们为群众进行了一对一诊疗,细致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对脱贫户开展健康指导,将健康素养知识送到群众中,帮助群众增强健康防护意识,进一步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推广中医养生理念。同时现场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针灸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体验,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共发放中医健康文化知识、禁毒、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约一百多份,通过一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健康服务,让健康文化真正融入基层、扎根基层、扎根百姓心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