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柳州市柳南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4-04-17 17:55     来源:柳州市柳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宾晓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此,柳南区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于柳工小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爱国卫生月活动。

活动期间,柳南区一方面组织卫健局、河西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聚焦健康体重、垃圾分类、戒烟控烟等知识及家庭日常消杀注意事项,向广大群众宣讲病原微生物安全标识、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重要性等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另一方面则安排柳州市北斗星消杀公司志愿者向群众开展春夏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对“四害”传播疾病危害的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不断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居民健康意识提升,降低疾病发生风险,共建健康人居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响应“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柳南区还邀请柳州市人民医院潭中西院、广西科技大附属卫生学校实训基地的医疗志愿者现场设置健康体重宣传点,开展主题健康科普宣传,并为群众免费测量体重、身高、血压、血糖,指导群众如何测算腰围、BMI值,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服务群众三百余人次,悬挂主题宣传条幅12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手册、宣传品等二百余张。在随后的集中清理活动中,柳南区共发动党员干部群众187人次,清理脏乱死角92处,清除垃圾堆物13.1吨、病媒生物孳生地36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