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贵港市覃塘区:召开2024年疾病预防控制、艾滋病防治、职业健康暨卫生监督工作会议

2024-04-18 18:06     来源:贵港市覃塘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甘婷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9日,2024年疾病预防控制、艾滋病防治、职业健康暨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在贵港市覃塘区召开。会议主要总结回顾2023年各项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各部门、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区疾控预防控制工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蒙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疾控中心主任张祖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上,蒙公镇卫生院、黄练镇中心卫生院、五里镇卫生院分别就艾滋病防治工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慢性病管理等工作作典型经验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要积极加快推进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整合融合。持续推进医疗机构疾控监督员制度,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二是要加强应对重点传染病,抓好传染病监测预警工作,遏制传染病暴发流行。持续做好新发突发传染病疫情应对准备,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加强综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不断提升重大疾病防控成效。提升艾滋病防治成效,深入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加强病毒性肝炎综合防治,巩固寄生虫病防治成效,开展重点地方病防治巩固提升行动。四是要持续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提升免疫规划工作质量,深入实施公共卫生监测干预,进一步做好学校卫生工作,健全完善伤害防控工作机制。五是要持续提升综合监督执法效能。强化执法基础、执法人员能力和信息化建设,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紧盯重点公共场所、用人单位、供水单位等领域,加强公共卫生监督执法。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坚决守住公共卫生安全的底线,全面推进全区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稳步向前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