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党员引领 卫生室36年免费诊治困难群众

2022-06-30 10:1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 王春楠? 通讯员 王 茹

与城市医院、诊所相比,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栗木村卫生室的外观和配置略显简朴。36年来,这间卫生室对前来求医问药的困难群众从不收费,这一沿习多年的传统,犹如一股温暖的力量,在周边瑶乡同胞当中广为传播。

栗木村卫生室“元老级”的医生王新凤,今年69岁,党龄已有48年。她出身贫困,双亲早故,是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成长起来的。1972年,王新凤高中毕业后,来到栗木村卫生所跟班学医,后来经过继续进修深造,成为全科医生。

“20世纪60年代,栗木村成立了卫生室,当时全村人凑钱买药品,看病一般收5分钱。”1986年,乡村卫生室改制发展后,王新凤和卫生室另外3名医生定下规矩:不管药品多贵,看病多麻烦,对困难群众看病,一律免费。

能看病,看好病,前提是医术精湛。栗木村卫生室的4名医护人员既懂中医,也懂西医,尤其是对伤风感冒、妇科病、跌打损伤等病症,颇有研究。正因如此,不仅是本村群众,就连隔壁村的,甚至是平乐县或桂林市区的人,都来寻医问药。如今,每天都有几十名群众来栗木村卫生室看病。卫生室再忙,对困难群众都坚持免费诊治。

栗木村是当地的大村,共有3600多人。村里有孤寡老人,有孤儿,还有瘫痪病人,几名医生便轮流上门免费送医送药。村民周晋嘉因中风一度不能动弹,家境贫困,生活拮据,王新凤经常免费上门帮他艾灸。周晋嘉能下床行走后,给卫生室送来一些鸡蛋致谢,被医生们婉言谢绝了。

时光飞逝,王新凤在栗木村卫生室已经工作了整整50年,曾有医院想聘请她去上班,但她选择了留下。如今,她的儿子夏振球也来到了卫生室上班,成了中药执业助理。她还把女儿送去学医,毕业后回到栗木镇卫生院上班。一家三口,都在基层一线,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