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附属托育幼儿园开园

2022-07-08 16: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7月3日上午,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附属托育幼儿园正式开园。

2019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鼓励职工适龄子女达到20人及以上的各级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积极挖掘现有资源,在居住社区、工作单位等场所单独或联合举办非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努力解决本单位职工子女照护问题,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开放。”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在职医护人员900多人,其中40%为80后,有200多名适龄幼儿需要在托育幼儿园托管。托育幼儿园的建成,可以切实解决医院医务人员及周边居民幼儿入学托管教育问题,方便幼儿就近托管教育。这次托育幼儿园顺利开园也是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扎根基层实际、汇聚各方力量、创新人文关怀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托育服务中心项目于2021年11月16日正式开工,建筑面积约2900平方米,室内外四防安全设施齐全,装有固定的电子监控系统,所聘保教人员学历均符合国家要求且具有一定的幼教经验,目前室内场地可以满足280名幼儿的保教工作需要。托育幼儿园预计开设托班、小班、中班、大班、学前班等班级,设有教学、休息室、多媒体室、手工室、陶艺室、音乐室、多功能室、阅读室、饮食就餐、卫生间设施。配备符合幼儿生理特点的桌椅、床、饮水机,开展幼儿教育活动所需的电子琴、电视、电脑、黑板、教玩具、图书等,以及电冰箱、消毒柜、体温计和消毒用品等。

(秉 心 韩兆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