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北海抗疫故事——生命通道上的“摆渡人”

2022-08-07 11: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 梁 莹 通讯员 王柏磊

“您好,这里是120”“病人有没有发热、咳嗽”“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是否做过核酸检测”……此起彼伏的电话声中,值守在北海市120紧急救援中心的调度员廖恋姐从容应对。近几天来,北海市已经连续多日无社会面新增病例,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廖恋姐和同事们的压力也大大减轻。

争分夺秒,是120应急救援的常态。7月12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北海市120应急救援人员迅速进入24小时待命、“白+黑”的轮转模式,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摆渡人”。

“接听群众日常急需救护车进行救治电话,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向报警人做好解释说明,协调好转运工作。”廖恋姐还记得,北海市疫情发生之初,日均来电量由200个攀升到400多个,最高峰的时候一天接了567个电话。

一边是打电话求助的患者,一边是数量有限的医疗救护车,如何进行调配?调度员是接收呼救信息的第一人,必须掌握最新的防控信息和要求,与医院等多部门沟通,尽可能准确、高效答复求助者,做好沟通协调。

面对高强度、高负荷的接处警工作,廖恋姐和同事们通过灵活机动地调整调派方案,迅速高效地处理每个调度事件,努力在医患之间构建起一条生命通道。

有一种默契叫“抗疫夫妻”,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廖恋姐的丈夫,曾经参与过武汉抗疫的北海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援中心副护士长洪玑云在疫情发生后也主动报名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

北海市疫情发生以后,北海市委组织部迅速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进驻120紧急救援中心,各医疗卫生单位第一时间支援,组建北海120闭环转运专班。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专班由174名工作人员组成,调配16组负压救护车,严格落实转运医护人员和司机个人防护措施及闭环管理,24小时提供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转运服务,保障转运力量满负荷运转。

“在参与转运的医护人员和司机看来,只有尽己所能,筑牢防疫转运屏障,才能给广大市民一个安全美好的环境。”洪玑云说。从疫情开始承担转运任务以来,至8月2日累计转运人员超2000人,实现病人和转运专班“零感染”。

北海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120”是直面服务市民的前沿阵地,要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确保“120”这条生命线的畅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