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 开好廉洁处方 建设清廉医院

2022-09-22 16: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巫美桥红 实习生/武莹)“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能得到患者的信任,我就很开心了。”日前,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梁思雄医生将用广告纸包装的隐藏“红包”退还给患者。

随着清廉医院建设的不断深入,“廉洁行医、拒收红包”已成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共识。今年以来,该院从内部管理抓起,加快构建日常排查、重点督查、专项检查“三查”模式,通过随机访谈医务人员和患者、开展重点岗位人员廉政谈话等方式,紧盯“红包”“回扣”等违规违纪问题。

“清廉医院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我们要将党组织优势能量转化为清廉医院建设动力,把党的建设和清廉医院建设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各方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以来,医院制定、完善多项工作方案和规章制度,积极发现问题、自我整改,并将医德医风作为年度考核内容,与个人的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绩效工资等挂钩。

不仅如此,该医院在狠抓廉洁教育和制度建设的同时,还通过提高医务人员待遇、解决职工住房难问题、为女职工延长哺乳假、修建托育幼儿园、开设职工子女暑托班等举措,让医务人员深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自豪感,从而增强了“不想腐”的意识,给清廉医院建设带来了实质性的促进作用。

此外,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注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教育,积极组织开展红歌每日唱、读书沙龙、党建论坛、党史大讲堂等活动,并针对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综合运用日常谈心谈话、集体廉政谈话、座谈研讨、风险防控分析、典型案例警示等方式开展廉洁教育,把廉洁教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让医务人员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政治意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