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凯旋

2022-09-29 16:3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梁莹)9月28日,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124名队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平安回到广西。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9月12日,广西紧急组建援黔核酸检测队,不到24小时就赶赴贵州开展支援抗疫工作。

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的奥体中心核酸检测点负责核酸检测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巡查组暨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奥体方舱核酸检测点,亲切看望慰问广西核酸检测队员,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贵州疫情吃紧的关键时刻及时派出队员支援表示慰问和感谢,对队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5天时间里,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与贵州省人民并肩携手、连续奋战,助力贵阳市实现社会面清零。援黔期间,广西核酸检测队分别承接了贵阳市、毕节市和隔离酒店的样本,累计检测20万管180余万人份,充分展示了广西核酸检测队“听党指挥、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展现了八桂儿女关键时刻挺得住、豁得出的担当精神,圆满完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贵州省指挥部交付的任务,为打赢贵州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广西力量。

据介绍,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分别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江滨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区直医疗机构以及柳州、桂林、北海、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市医疗卫生系统,由124名队员组成,共派出5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欢迎仪式上,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领队表示,此次援黔工作是一段光荣而艰巨的征程,能够代表广西在贵州疫情防控战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