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边境村医守护群众健康

2023-01-16 10:0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农基椿

“阿叔啊,你的血压正常,血氧也正常,平时心情不要紧张,降压药一天两片要按时吃哦。”1月12日下午,在龙州县边境乡镇武德乡抵边村科甲村,村卫生室医生庞朝民和妻子许桂荷来到农户家中,给80岁的村民黄品先做体检,并耐心叮嘱老人注意健康保健事项。

庞朝民1992年从原龙州县卫生学校毕业后,一直在村里做乡村医生,一晃已是30年,如今负责科甲村1100多户4000多人的医疗服务。妻子几年前也加入了乡村医生队伍,如今是群合村的乡村医生,夫妻俩常常一起结伴而行进村入户。

对8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每周入户3次监测,给老人做健康体检。

“现在乡村的医疗条件,比以前好很多了。”庞朝民深有感触地说道。

1月12日,在龙州县边境乡镇金龙镇抵边村贵平村卫生室,乡村医生黄干礼正在给前来看病的村民诊疗。

“这段时间群众来看病比平时多了三分之一,甚至三更半夜还要出诊。”黄干礼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畅通,村民一个电话,他立即就会赶过去。

在黄干礼自制的表格里,密密麻麻整齐记录着村民的健康情况。“你看,这些我用红色标注的230多位村民,是重点监测和服务的对象。”他主要负责桂平村3100多名群众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兼顾服务双蒙村2000多名群众。

近年来,龙州县推动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建立健全乡村医生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72名乡村医生,实现134个行政村全覆盖,乡村医生已成为龙州县各村屯行走中的卫生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