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送医送药暖民 健康服务暖心

2023-01-23 10:1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温暖壮乡前“兔”无忧

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覃鸿图 通讯员 劳文静

“天那么冷,你们还上门为我做检查、送药,谢谢你们了。”连日来,北海市海城区组织为农村老年人开展健康管理服务,普及新冠病毒感染防护知识。高德街道翁山村村民陈均财拿着药品激动地说:“有了政府发放的药,心里踏实多了!”

为陈均财老人上门测量血压、发放健康药品的是翁山村卫生室村医刘功云。她说,天冷老人容易生病,我们给他们送药品,也是给他们加多一份健康保障。

除夕,记者在翁山村卫生室看到,货架上整齐摆放着治疗退烧、止咳化痰等药物。“我们调配了一批发热、止咳、解痛类药品到村卫生室,以适应农村居民用药需求。”海城区卫健局干部周怡介绍,该区已在10个村卫生室配备20名乡村医生,并实行AB岗互补运行机制,由A岗担主责、B岗(备岗)协力完成,确保健康服务“不断档”。

为做好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海城区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根据健康风险等级为老年人分级分类服务,深入重点管理服务对象家中,给他们进行健康咨询、体格检查、用药指导。目前,海城区已累计为群众发放药品300余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