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白衣天使护佑忙

2023-01-28 10:1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唐绍怡

“针对阳后人群的症状,如身体疲惫、食欲不振等,我们科室制备了多种中药处方,目前患者使用后反映很好。”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郭钦源对记者说,1月21日,科室接待病人数量仍然不少,中医科的护士都忙着在备药室备制中药敷贴。

跟妇幼保健院一样,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也忙得不可开交。在急诊科的导诊护士站,护士们来回奔忙引领患者就诊,值班护士表示急诊医学科过年期间仍实施“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护佑生命、守护健康。

“这一波感染高峰已过,我们现在主要是针对患者的阳后并发症,如慢性咳嗽,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发作等病症进行紧急救助,其次就是面对一些市民一氧化碳中毒、车祸外伤等需要紧急救助的情况。”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甘涛介绍。

据介绍,该急诊医学科是全区最繁忙的急诊科之一,上月感染高峰期间,急诊科的急危重症救治室里33张抢救病床平均每天周转5次,抢救180位危重病患。急诊科200多名医护人员连续作战,医院的其他专科同事也毫无怨言过来紧急支援。在这种紧要关头,医院审时度势,连夜改扩建了急诊监护病房第三病区,使得患者的分流、分区监护救治得到最大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