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建引领,中医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02 17:45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韦璐莹 林楚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个治疗好神奇哦,以前从来没见过!”“刚才还觉得脖子痛,灸完以后就不痛了。”“昨天还觉得手臂痒痒的,挠了一天都不舒服,医生给我点灸完,感觉好多了!”

2月24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六十四批“轮值村医”专家门诊部主任李美康、腺体外科副主任医师郭璐、脾胃病科二区副主任医师郑超伟、肝病科一区主治医师张扬武来到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定点帮扶村联伍村,为当地老乡送去农历虎年的第一次健康关怀。

当天,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李美康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对症做了壮医药线点灸治疗,手把手传授当地村医及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年医师壮医特色技法。许多村民在治疗后都表示症状缓解了不少,对这一特色疗法无不拍手称奇。

据了解,壮医药线点灸是在壮医理论和壮医临床思维方法的指导下,采用通过多种壮药及药酒浸泡的苎麻线点灸在人体体表“三道两路”的某些穴位或部位,使风毒、湿毒、瘀毒随两路透出三道,再由三道排除体外,调整气血恢复平衡。壮医药线点灸具有显著的止痒、祛风、解毒、消肿、止痛的独特功效。此法可用于治疗各类皮肤病。

郭璐、郑超伟、张扬武也秉承着“悲悯为怀,精益求精”的精神,传承和利用好中医特色疗法优势,为前来就诊的村民仔细查体、解答疑问、制定诊疗方案,使前来义诊的患者得到有效治疗,受到了患者好评。

“广中医的专家每次来义诊,不仅为我们做治疗,还给我们讲解了中医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同时还帮助我们省掉了上医院看病的开销和跑去县医院的麻烦,真是太感谢了。”村民王阿姨每次“轮值村医”活动日都来,现在她已经是一名“广中医”铁杆粉丝,她不由地对该院专家精湛的医术竖起了大拇指。

广中医“轮值村医”活动一直以来都旨在为群众送去健康福祉,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今后,该院也将以中医医疗资源优势为依托,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乡村,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全民共享。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