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率队到总院区急诊科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2022-06-13 17:06     来源: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王瑞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廉医院建设要求,持续推进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医院高质量、规范化发展,6月10日上午,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梁楚晗率队到总院区急诊科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活动。总院区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住培生、进修生参加廉洁教育学习,医院监察室主任刘芳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酒驾之痛》,通过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件以及对反面典型的深入剖析,警示全体医务工作者对法律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切实筑牢拒绝酒驾交通安全防线,杜绝交通安全中的不文明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社会形象。

其后,刘芳印通报了近期医疗卫生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示警,引导全体医务工作者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廉洁自律的“防护长堤”。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林起庆教授就《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要求科室医务人员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把保障老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己任,坚持发扬“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的科室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右医附院急诊人的社会担当和精神风貌。

梁楚晗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对清廉医院建设和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院医务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和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法律基础、强化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的立身本色;二是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敬畏制度规矩,主动用制度规矩约束、引导自己,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要精益求精,提升服务质量,始终把抓好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作为重要工作和首要任务,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推动医院“一院多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锤炼过硬本领;四是要加强科室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在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技术的同时,充分发挥科室特色优势,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树立和塑造医院的品牌形象,赢得社会认可和患者的信赖,为全方位推动“一院多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