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广西胸科医院:沉浸式情景党课,让廉洁文化入脑走心

2022-07-05 17:17     来源:广西胸科医院     作者:刘文婷 阮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弘扬清风正气,建设清廉医院。”7月1日下午,在广西胸科医院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上开展的“清廉医风先锋行”沉浸式情景党课,获得在场党员的频频点赞。

党课一开始,医生和护士通过问答形式的“何为医者”诗朗诵,颂扬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情景剧表演“缝兜大夫”中,医院青年党员生动再现了北京儿童医院医生贾立群为拒绝患者和家属硬塞的“红包”,把白大褂兜口缝死的故事,将医德高尚、廉洁从医的理念传导给现场每一个人,把清风正气沁润到心里。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制作了朗朗上口的说唱歌曲《不要有非分之想》,带领现场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党课上还播放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辛育龄的先进事迹短片以及医院倡导廉洁行医、“手”护健康的原创视频。

“唱响正气歌,把群众放在心上,坚定我们的立场,写下务实清廉的信仰,让党徽在天地间闪亮。”党课在铿锵有力的《唱响正气歌》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